星期日, 6月 23, 2013

[觀賞] 變身 Machi Action (爆雷不管)


變身
由大仁哥和全聯先生領銜主演




看過了九把刀那麼多作品~
原本以為應該會是【打噴嚏】的改編作品
深深覺得電影依造台灣的成本控管
大概很難拍出小說中想像的各式劇情

後來九把刀也在網誌說
這不是打噴嚏的改編
而是

那時我剛剛完成小說「打噴嚏」不久,「打噴嚏」也是一個關於超級英雄的故事,論其熱血感人的程度,我想可以在我67本書中排行前五吧,但我知道「打噴嚏」的拍攝成本在當時應該沒有台灣電影可以支撐起來,於是我就換了另一種思維跟張時霖導演討論故事。不久後我就寫了一個暫名為「不是盡力,是一定要做到」的電影劇本,交給張時霖導演。(這個劇本跟打噴嚏一點也沒有相關啊大家!我只是喜歡話說從頭啊!)

張時霖導演很幽默也很聰明,他給了我一些故事上修改上的建議,我來回改了三四次後,才終於完成了劇本。而這個電影劇本,張時霖導演給了我很大的空間發揮我自己的創意,完成的作品我也非常喜歡,所以我非常願意讓張時霖導演使用「九把刀」這個名字,而不是我以前使用的代號。那時,是2005年,我剛剛開始寫獵命師傳奇。

摘自九把刀無名的官方部落格

最近借了DVD來認真看了一遍

劇情很簡單

過氣節目,因為換老闆,因此換新人演,連超人腳色都換掉
以及接下來發生的點點滴滴...

撇開不合理以及爭議點

看完,到最後其實有一點點感動
特別是惡魔黨開了那一槍
大仁哥站在槍口前
為了維護  小朋友已經潛移默化的信念 「超人是不會死的」
(也是蘇董繼續想要傳達的意念 「正義是不會死的」 ,只是劇中老董的女兒盈盈不懂 )
這正好帶出九把刀原定的劇名: 「不是盡力,是一定要做到」不謀而合

雖然盈盈也有她自己營運公司的煩惱
(不過這是另外一個層面的探討...在這就不討論)


這時就不得不說一下...
新的清新亮麗的女主角 飾演 化妝師靜芬 的 陳庭萱
(好像沒有看到官方網頁,出道於Popu Lady成員之一)
所以連結就連到FB的粉絲團



一個第一眼就很清新的女孩
雖然演技還很生澀
但是也是生澀..剛好很符合這腳色羞澀的個性 (咦?)
難得突然出現新面孔
也是小小驚艷了一下~ XD


以上圖片都搜尋自網路~
如有侵權會刪除 XD

最後,也因為監製黃立行人面很廣的關係
常常可以在片中找到一些有趣的大明星客串
(有尋找彩蛋的FU....XD)

以下彩蛋特別演出摘自 維基百科

特別演出[編輯]

  • 依出場順序
演員角色介紹
田中千繪怪獸嫂怪獸拉麵店老闆娘。
柯一正張副總SUTV副總經理。
北村豐晴隨行翻譯真田先生的隨行翻譯。
房祖名臨演嘍囉怪人臨演之一,打牌時曾嗆真田「你覺得我像搞笑的嗎?」。
司馬中原司馬中原靈異節目主持人,鐵男曾為劇情演員。
司馬大師亦為《變身》正式預告片的旁白。
吳建豪遊民患有神經病的遊民,卻稱鐵男是神經病。
黃立成火星戰士老特攝影集《火星戰士》演員,當年因掉了兩根頭髮丟了演員飯碗而忿忿不平。
也是激勵鐵男別放棄演員生涯的推手。
眭澔平主持人談話節目《真相X檔案》主持人。鐵男曾為其節目的來賓。
李玖哲阿玖老師幼稚園老師,被猴大行搶時常常裝盲賣傻。
李伯恩導演三級片《3D超人插騷包》導演,兩把刀的好友,喜歡把手放進褲檔裡。
對鐵男演技失望透頂,後大發雷霆。
昌璟翔製片三級片製片,也是個超人迷。
導演向鐵男發火時,急於一旁打圓場。
林智文鳥王三級片猛男男優,曾拜託鐵男幫他抹油。
黃立行攝助三級片攝影師。開拍時還曾流鼻血。
徐若瑄屎臉靜芬化妝功力進步後,幫屎臉化妝化得很像徐若瑄
柯震東武替Face的皮套替身,被嫌笨,連頭盔都帶不好,卻反嗆「我就是笨,才會當你(Face)的武替那麼久。」
(柯震東那些年的經典台詞改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