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3, 2015

[片單] 百日告別...我好想你

十月的片單好多啊!似乎比起暑假檔期有更多令人眼睛一亮的片子...
不囉嗦,先來個預告!





繼上次五月天怪獸主演一次《逆轉勝》後,五月天的團員石頭也接了一部戲《百日告別》,不過主題曲是由蘇打綠所演唱的「百日告別」,而非五月天操刀,也還蠻令人訝異的 (笑)

劇情提要:
育偉和心敏在同一場連環車禍中,失去了他們的另一半。育偉以酒精填補著悲傷空洞,短暫的高潮只是註定徒勞的麻藥。心敏日日料理著未婚夫留下的食譜,來不及走完的沖繩蜜月旅行,也只是流不乾的淚。那一天,巴士緩緩開在蜿蜒的山路上,夕陽偶爾灑落在他們的臉上。他們靜靜的看著對方一眼,像是從彼此身上看到自己,他們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其中育偉這個腳色,其實就是導演林書宇自己本身的化身,《百日告別》的原型就是導演自己本身。只能說戲如人生,人生如戲,當看著這部令人感動的電影的時候,意外才發現其實這就是我們身邊每天都發生的故事...

十月八號上映,看來應該安排時間買票入場...


2015年,因為版主自身也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看這預告,實在很有感觸阿....(淚)


引用預告裡面的台詞:
他們說做七是幫離開的人祈福
但比較像一直在提醒我們 他們真的走了
給了一個期限 要我們放手
蘇打綠、阿龔 聯合創作 主題曲「百日告別」




歌詞很簡單...


詞:蘇打綠 青峰 曲:蘇打綠 阿龔
1、2、3 又醒來
5、6、7、8 只能再睡去

未完的旅程 指定的琴聲 忘記了
在恍惚中你的臉 想起了
那些花 還開得那麼烈 

我拒絕 我喊 我哭 我放棄
我笑 我回想 我發呆 我遺失
死去的 是你 還是留著 的我 
活著 是你 還是 被帶走的我 

然後繼續完成 
趴在思念上聆聽 


澆灌以告別


細數這首主題曲的中文字部分...剛好一百字 :)
在緩慢悠揚的青峰的聲音,特地用倒帶的方式去回顧這段預告


好電影,快買票入場吧!

1 則留言:

FancyFantacy 提到...

哈!恭喜女主角林嘉欣獲得第52屆金馬影后!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