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09, 2015

[踩地雷] 絕地救援 [ 火星人 The Martian ]

先來個預告吧!!!  還沒看得趕快買票去觀賞!!!


劇情其實很簡單,就是一場任務中,因為估算天氣誤差導致不小心以為某隊員在任務中掛點,緊急之下撤離,撤離之後,卻意外發現該隊員竟然陰錯陽差活下來了!只是在支援有限的情況下,要在火星努力生存下去,等待別人來救援。但在別人來之前,必須先自救活下來才行啊!


原本英文小說名字 The Martian 取名取得很有境界,火星人...(在火星上的"人")  真的是很幽默...但是中文如果執意成火星人,就沒這個FU了~ XDDDDD
都在火星上住了一年以上,能不稱他為火星人嗎??  *笑*




剛努力生存下來的男主角 馬克·瓦特尼 除了一開始先處理傷口的部分外,接下來就是好好估算風險可以活多久(阿~就是面對自己的死期是哪天啦),所以把太空艙裡面的東西清點了一下,可用的不可用的都整理出來,最重要的陽光空氣水...以及食物...,在經過計算之後,慢慢吃可以活一年(畢竟當初NASA可是為了怕任務出問題,有多準備一些糧食)。
這就印證了老祖宗孫子兵法說的話:「夫未戰而廟算勝者,得算多也,未戰而廟算不勝者,得算少也,多算勝,少算不勝,而況於無算乎?」
翻譯:在未出太空任務之前,計算成功/失敗率,得多準備一些。如果連算都沒算,那就失敗率會很大....ㄎㄎ

結果在第一次發射火箭準備救援的時候,為了壓縮天數,連測試的20天(ㄟ~詳細數字沒又記下來)都省下來...結果果然就在發射後....就爆了! 真的再次印證了孫子的多算論。


接下來,是簡單說明的拯救計畫。



當然,在電影中,還引用了魔戒的梗..這個會議叫做愛隆會議 (The Council of Elrond) 沒看過魔戒的人應該就不懂這個梗...好在電影中有解釋,但是參與會議的女公關因為沒看過/不懂魔戒,完全就跟不上...這就是一群宅宅跟正妹之間的代溝嗎? (笑)

貫穿整部戲主要就是男主角麥特戴蒙的自言自語...演的很到位阿!有幾段都很精彩,比如說馬鈴薯田毀了之後,回到探索車上,先不發一語發愣了一下,突然就...FuFuFuuucccccK~~~了起來!真的是很現實阿,連觀眾看了都要一起說幹幹幹幹幹了~~~ XD

另一個貫穿整部戲就是隊長「瑪麗莎·露易斯...的收藏Disco音樂」!還真的是很多老歌...最令人驚豔的是片尾曲吧!使用七零年代老歌Gloria Gaynor唱的 I Will Survive ! 完全顯露出馬克的心境!我要活下去阿阿阿阿!!!! XD


最後,我們就來個結尾吧!一起來複習一下七零年代的Disco老歌 I Will Survive !!!



趁著雙十年假,趕快買票入場觀看火星人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