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6, 2015

[踩雷] 人在囧途3 ~ 「港囧」... 少了寶強哥,感覺少了個味~

當初因為「春運」造成地球上最大規模的人類遷移,而拍成了「人在囧途」這片,當中王寶強實在佔有不可或缺的要素。那渾然天成的天然呆,實在令人捧腹大笑,每每有電線視台不小心轉到,剛好在播人在囧途,總是會不忍轉台的持續看下去...。


先來複習一下「人在囧途」的預告吧!

當初結合許多當時的話題,除了春運,還有詐騙、小三...等等。天然呆有天然呆的好運,另外一個衰運到家的老闆(徐崢飾),有著灰太郎的稱號,好像也順便繼承了灰太郎的衰運...

人在囧途大賣座之後,沒想到竟然會有序曲,拍了個劇情不相干的「泰囧 (太囧)

這次「泰囧」除了繼續徐崢和王寶強的搭檔演出,還加入了演技派笑匠黃渤,可說是卡司非常齊全,甚至還請了范冰冰客串,讓喜劇完美收場。

現在,沒想到這次竟然又有了第三部「港囧」,正個劇組移師到香港,這次,原本劇組除了大老闆徐崢還在,寶強哥跟黃渤都沒參與港囧的演出,因此找了個蔡拉拉(包貝爾飾演)來替換王寶強的腳色。(案編:原諒我真的不知道誰是包貝爾...XD)。既然天平的兩端少了一腳,那只好再找其他大咖撐起這部戲囉!於是乎,趙薇、王晶便加入了港囧演出。



本來只想搜尋港囧的預告片,沒想到台灣還沒上映,就在水管裡不小心看完了,只能說真的是很充滿了「香港味」的一部喜劇片。從片頭的大大的左右演員題字就可以發現,很老香港影片啊!(可惜是簡體字,如果是正體中文...味道會更像)

有看過很多部港片的朋友,不然發現港囧裡面有引用很多類似的橋段,例如飛車撞壞高架橋的欄杆,馬上就令人聯想到「寒戰」的橋段,只差沒去證實是不是同一個場景就是了。

再來是蔡拉拉這個腳色,可以看出這個原本腳色的原型就是為了王寶強而設計,但是可惜了不是王寶強來演,不過也沒關係,找了實力派新生代的演員,效果也是OK。

港囧給我的感覺,前面會有某些笑點,會讓人不經意而笑,但是全片最精彩,其實是最後一場戲,在懸吊在未蓋完的大樓上巨型玻璃的真心話大冒險才是最好看的!

唯一小缺點就是...置入性行銷太明顯啦!光是CANON產品,包括白色款100D,Canon CP910相印機....(實在是)

如果想要複習香港幾個大景,看港囧還蠻過癮的,特別是太平山、維多利亞港...等等。還有幾個有趣的點,例如房號「2046」(電影2046:小說中只要搭上了前往2046的列車,人們就可以找回失去的記憶。) 徐來這麼努力要去2046,不就是為了去找尋那遺失的青春?

除了最後一場戲,另外一幕在公車上徐來豁出去的戲,鱉忍了好幾年內心的話在一連串的鳥事以及刺激之後,終於爆發出來也令人激賞:

徐來:
我告訴你,她的名字叫楊伊
她是我的大學同學
她是我的初戀!(爆氣中~~~)
我們一起讀詩  一起畫畫
一起看電影  一起聽音樂
一起哭一起笑  我們的青春歲月是在一起的
但是一次 (手指比1)我們兩個人哪怕一次親嘴都沒成功過
只要我兩個人的距離小於一米就會發生災難
我等了二十年就是要等一個機會
不是為了證明什麼
而是為了告訴我自己我的青春歲月  真實存在過
(旁邊觀眾大力鼓掌!)

看過了港囧這部片,再回過頭聽王菲的「清風徐來」... 只能說更能韻味無窮啊!

沒有留言: